欢迎光临瑞辉官方网站 中文 |English

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面临的困难

时间:2019-03-20 19:19:43  来源:  作者:
工业是一个集系统集成,先进制造和精密匹配的行业。国内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更接近美国模式,即系统集成,单位产品外包或OEM,为客户提供交钥匙工程。中国机器人市场基础薄弱,市场广阔。那当今机器人系统集成都有那些困难呢?
1系统集成项目是非标准化的,每个项目都不同,更不用说100%复制,更难以达到50%,因此扩展起来比较困难。
2由于机器人集成是二次开发产品,因此有必要熟悉下游行业的流程,并完成重新编程,部署等。国内系统集成商,如果他们专注于某个领域,通常会遇到更高的行业壁垒,由于行业壁垒,很难实现跨行业的业务扩张,而且兼并和收购不会起作用,因此难以扩大规模。
3项目工程师根据订单要求设计项目,并安装和调试人员。安装和调试到客户现场,最后交付给客户。 几乎每个项目都是非标准的,无法简单复制。因此,系统集成商很难通过合并和收购来扩大规模。
4系统集成支付通常采用“361”或“3331”的方法,即通过审核后30%,交付后30%,安装调试后30%,保修的最后10%。根据这样的支付过程,系统集成商通常需要资助。 
 

地址: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南外环路30号

电话:+86-769-8929 6726

邮箱:info@ruihui.cn